啊啊啊啊阿饭饭☆

扩列直接走1797040424
可以挖坟 也可以日lof
但是迫切的希望不要评论我已经退坑了的内容
球球了 这对我很重要

【aph】【dover】逆(上)

#是把之前的集合了一下后重发,现在我要致力于伊双子的那个文里去,等到暑假会把这个写完,尽量把篇幅控制到三章,等有空会大弧度修改的,以下取自上一次的前言
很短小,大概是be?看人怎么理解了。(ooc严重)
共两个视角,序是中间人视角,死亡有
做梦出现的脑洞,觉得很带感就写了
其实作者是个专注画画的画手,只是懒得撸分镜【其实是画的丑】所以才写的文,小学生文笔,全程记流水账,慎入#

    我是中间人,为什么说是中间人呢,因为我在十五岁时得到了一个有点像智能手机的东西,每当这个东西开始震动,就会有人被托梦,前来找我。

     这个东西,可以带上他人的灵魂回到他所期望回到的时间【同时身体会回到他们的家里】,他可以干所有他所期望的曾经没有办到的事。可非常残忍的一点是,你无法使命运逆转。

     也就是说,最后的结局,是不会变的。

     我拿到这个东西也有七八年了,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前来寻求帮助,有的人是为了一笔财富,有的人是为了一份恩情,有的人是为了一抹幸福...

    我告诉他们,结局不会改变,他们都表示没问题,有分寸,当然,只作为一个中间人,我是不会知道他们发生了什么的。不过,偶尔也会琢磨,他们经历了什么?最后怎么样了?想开了吗?

     无从得知,也便渐渐忘却。

     在我脑海中留下深刻印象的人是一位长有齐肩金色卷发的法/国男人,他是唯一一位来找过我四次的人,原因是他去世的英/国发小。

     “你来找我是为了什么?”我用和以往所有的对话一样的句子开头。

    “我的朋友,哦,大概是朋友。他...前天去世了。”男人挠挠头,面部闪过一瞬间的悲凉。

    “你希望他能活过来吗。”

    “是的。”

    “可是命运无法改变,无论你到什么时候去帮助他,他在那一天都会死去。”

    “这样...吗?”男子愣了片刻,思索了一会儿“那可以把我送到他去世的前一天吗?我希望,能把一些事情说清楚。”

    我没再多说什么,启动装置,把他的灵魂送回了过去。

    出人意料的是,第二天,男人又出现在我家门口。
    “请把我送回他死亡的一周前。”

    男人开门见山的说到。

    “你已经知道结局无法逆转了吧。”我有些狐疑的开口。

    “是的,可是,我希望他能把我的话听完。”

    从男人的叙述中,我得知,男人叫弗朗西斯,而他的发小叫亚瑟。虽然弗朗西斯一开始说自己和亚瑟是朋友,但他这次却直接明说这是一段孽缘。

    他们从小就是邻居,天天吵架,亚瑟曾经还把弗朗西斯的初恋给气走过,从那以后,弗朗西斯开始四处勾搭女生,而亚瑟和他的关系也越来越恶劣,直到最近,还不容易关系有了好转,亚瑟却去世了。

    “你们并不是朋友吧,为什么要为他做这些?”

    “我也不知道,可是,当我看到那个曾经风风火火还打败了我铁哥们后面变得开始讲绅士却依然一遇到我就开始和我斗嘴的亚瑟安安静静的躺在那个木棺中时,我觉得,我可能比我想象中的珍惜这段孽缘。”弗朗西斯表情很认真,眼底的那份憔悴毫无遮掩的显露出来。

    我没再问什么,再次把他送回了他所期望的时间。

    希望他这一次可以成功,我的心底有个声音这么说着。

    然而,第三天,弗朗西斯又一次出现了。

    “还是死了,对吧。”哪怕心中觉得这样露骨的语言不太好但还是非常直接的开了口。

    “是的,还是死了,又是被车撞死的。”弗朗西斯的话中带着一丝鼻音,“因为正好在闹别扭,所以他没有听我的话——我这次想回到三年前。”

    “为什么。”

    “丽萨是那个时候离开的,任何对关系的补救都得从那时开始。”他沉默了一会儿,“怎么说呢,我想那是我们关系恶劣的根源之一。”

    我仔细端详了他一番,终究还是把内心深处的疑问抛出口“你,到底是怎样看待亚瑟的。”

    “不知道,小的时候只觉得他有趣,后来他赶走了丽萨又觉得他无理取闹,现在...”他顿了顿,头深深的垂了下去,“觉得心很疼,好像哪里少了一块,两次看着他被车撞飞,努力的去拯救去毫无用处,我感觉,心脏像是要爆炸了一般。”

    “那你这次还是想救他?可是他还是会死,何必呢?”

    “我不会放弃任何救他的机会,同时,我也希望在关系还没有那么差之前,让他知道——”

    “我,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有多么爱他。”

    距离男人回到三年前已经快一年了,我不知道男人的心意是否传达到那位名为亚瑟的已逝者的心中,我想,应该是传达到了,因为男人从那以后再也没有出现过,和其他人一样,突然出现又消失在我身边,仿佛我的一个梦。

    但,男人突然又一次出现了。

    “好久不见。”

    “是啊,一年了。”

    “最后成功了吗?”

    “谁知道呢?”

    男人叹了口气。

    “又要回去吗?”

    “不了,这一次,我只是来酬谢的。”

    “酬谢?”

    “是的。亚瑟去世前,在病床上对我说的最后的话是——”

    “谢谢你能爱我这么久。”
    “我也是。”

side·f

从医院回到家,已经是午夜,我疲惫得一下子栽到在床上,有什么热乎乎的液体粘在脸上。

“想要回到从前吗。”耳边响起一个男子的声音,虽是法语,但带着很浓厚的中/国口音。

“如果你想清楚了,你就去这个地址,那里的小姑娘会帮你。”声音戛然而止,四周一下子安静下来。

我迷迷糊糊的坐起来,阳光刺疼了我的眼睛,等头脑稍微清醒了一点后,我才发现手里捏着一张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纸条。

看着眼前这个正埋头于英语词典里苦干的亚/裔女大学生,我一度认为我走错了地方,刚打算趁对方还未注意到自己时赶快溜走,对方却先出了声:

“王先生回来了?”女孩抬起头来向我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又嘟囔道,“客户?”

她和上了词典,认真的看着我,语气出人意料的平静:“你就是被王先生叫来回到过去的人吧。为什么要回去。”

“我的朋友”我顿了顿,真的是朋友吗?从小到大一直争吵,因为三年前我的初恋被他气走所以一直冷战到现在他离开都还没和好,真的算朋友吗?女孩看着我,眼神闪过一丝疑惑。

“我的朋友,大概算是朋友吧?他昨天去世了。”

“冷静一下,先生。”

我这才发现我的语气有一丝颤抖,深呼吸之后,对她点点头,表示没问题了。

“你想去救他?”

“是的。”

“抱歉啊,很多人都有这个愿望,但实际上是没有用的,回到过去只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无法改变他人。他最后还是会死。”

我愣住了,那我来的意义是什么呢?那个十多年前红着脸喊我小姐姐的孩子真的再也回不来了吗?一瞬间后悔与愧疚交织在心头,但我还是强忍住泪水,苦笑着对女孩说:“那我希望能回到一天把一些话和他说清楚。”只要回到过去,总会有机会的吧?

女孩让我闭上眼,然而,当我再睁开眼时,我已经站在了一扇木质大门面前,我知道,那是他的家。因为当时我正好要去找他要回我一周前下雨时被他抢走的伞。记得当时我拿了伞就离开了,也不知道后面究竟发生了什么。

总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我正在思考着怎么和他开口,一阵有些急促的脚步声却突然响起,门开了,有些震惊的他看着我,足足有三秒没有说话。

“让开,我要出门了。”他挠挠头,脸上是和以往一样不耐烦的表情。

“现在什么时间。”

“所以你穿过三个街区找到你最厌烦的我就是因为你家的钟坏了?”

“现在什么时间。”我重复了一遍,他是下午四时遇到车祸的,那我就不能让他在那之前出门。

“哦,好吧,三时十二分,我和人约好了四时见面,你再拦着,我就迟到了。”他的粗眉毛凑到了一起,“让女士久等是没有礼貌的行为。”

“改天再约。”

“你是我的谁吗?为什么要听你的?”他轻蔑的笑了一声。

“小亚瑟,听我说,四点之前不能到街上去一一”“好了先生,我和别人有约在先,不管你到底在发什么疯,请自重。”他打断了我的话,然后推开我钻进他停在院子里的车里,我追了上去,但没来得及,车已经开走了。

我马上搭上出租车跟上他,和他一样在一家咖啡店下了车。

现在是三点五十七分。

他在咖啡店里只待了两分钟,对侍员说了什么,期间接了一次短小的电话,接着出了店门,开始过马路。

现在是三点五十九分。

我心突然露跳了一拍,刚要追上去便是一阵剧烈的刹车声。

“砰!”肉体撞上物体的巨大声响紧接着响起。

我看到马路上那滩深红色的液体,耳边一阵嗡鸣声,人群开始聚集,但我却听不到任何说话的声音,大脑一片空白。

教堂的钟敲响了,一共四声。

而他,却又一次离开了这里,在我的面前。

side·a

很多人问我,我是怎么看待弗郎西斯。孽缘,仅此而已。

我看不惯他的花心,他也不喜欢我的正经。

很小的时候,我做过一个梦,梦到自己被车撞死,而弗郎西斯在一旁哭得死去活来,但我宁愿相信我那三个没良心的哥哥会因为我的死亡鬼哭狼嚎都不愿意相信他会为了我掉一滴眼泪。

我们虽然从小一起长大,但关系就是这么不好。
顺便一提,他小学的时候很漂亮,甚至收到过男孩子的情书。(哦,我是不会承认我曾经把他当成过女孩,现在我后悔极了)

到了高中,他认识了一个叫丽莎的女孩,丽莎很温柔,很漂亮,和我的表弟阿尔一样是个美/国/,但却没有阿尔那么聒噪,她喜欢看书,喜欢旅游,很安静。他们关系真的很好,好到了我快要嫉妒的程度,而弗郎西斯正在追丽莎,看得出来,这次他大概是认真的。

阿尔曾经对我说过:“假如亚蒂愿意把真实想法直接说出来,不拐弯抹角的,肯定能交到好朋友。”

于是站在一旁的王耀便立马接嘴道:“亚瑟他能不傲娇就跟隔壁班的罗马诺能非常干脆的给安东尼奥表白一样不可思议。”

于是,我很干脆的白了他们一眼。

后来丽莎知道了我和弗郎西斯的关系,找到我,和我聊了一下关于弗郎西斯的事,我们聊得不太愉快,最后很尴尬的告别了。

但不得不说,丽莎是个好姑娘,假如不是因为她说自己也喜欢弗郎西斯,我肯定不会一下子怒起来,差点丢了自己绅士的名号。

“冷静一点,柯克兰学长,虽然这么说不太好,但其实我觉得,弗郎他可能不讨厌你。”

丽莎这么说到,于是我又差点把口中的红茶喷到她的脸上。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弗郎他虽然嘴上不说,但其实很在乎你,你还记得之前校园足球赛吗?”我点点头,我是校队的球员,那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因为弗郎西斯突然出现在赛场旁边,害得我一不小心被绊倒,伤了骨头,不能再踢球了,后来弗郎西斯就这点嘲笑了我很久。

丽莎笑了笑,没有继续说什么,又坐了一会我们便分开了,至于成为朋友,那就是后事了。

弗郎西斯听说我们见了一面特别惊讶,特地跑到我的班上来问我到底说了些什么。

“你和丽莎说了什么?”

“没什么,就是学习茶,书,还有。。。”

“还有什么?”

“没了!”我连忙回答到,下意识的捏紧了衣角。

弗郎西斯认真的看了我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小少爷,你没说谎吧?”

“你觉得我们能说什么?我还没问你她为什么突然来找我,你到底想知道什么?”

弗郎西斯没再说什么,“啧”了一声便离开了。

没什么好说的了,我们的关系就是这么不好。

side·f
当我再次站在亚瑟家门口时,我突然感到庆幸,亚瑟还活着。

那么,首先,我要弄清楚三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丽莎为什么会和亚瑟吵架,以及为什么亚瑟那天一定要出门。

门是虚掩着的,他大概正在准备出门,这是他一直以来的习惯。

“真的吗?”我听到屋子里传来亚瑟有些兴奋的声音,“你要回来了?”

“弗郎西斯那家伙好得很,别担心他……周日的航班?”在给谁打电话?我在心底暗暗猜测,是回中/国安家了的王耀,去美/国看望父母的阿尔还是说正在古/巴旅行的马修?

“好的,那我们周日见。”

当他看到我的时候,很明显的一愣。

“你听到些了什么。”亚瑟一边锁门一边开口,背对着我,看不到脸上的表情。

“你和一个人约好了周日见面。”尽管心中很多疑问,但我努力的平静下来。

他狐疑瞥了我一眼:“你来干什么?”

“哎呀,小亚瑟真无情啊,哥哥我来看你一下都不可以吗~”我笑着揽过他的肩然后被他无情的拍开搭在他肩膀上的手。

“小少爷打算去哪里?”

“与你无关吧?”他的眉头扭在了一起,看来是生气了,于是我连忙打住,我的目的是为了救他并且了解真相,而不是吵架。

“偶尔也想和你一起喝杯酒嘛。”我马上就接上这么一句话,我觉得这是个很完美的回答,毕竟我们虽然关系不怎么好,但一起出去吃东西的情况还是时常发生的。虽然那都是丽莎离开之前的事了。

但是到了酒吧之后我就开始后悔了,因为亚瑟的酒品在朋友圈里出了名的差。

“弗郎吉,你今天怎么带上亚瑟这家伙了?我的酒吧会被拆了的!”基尔把酒递给亚瑟,然后搂过我的肩,悄悄的问我。

我耸耸肩:“你相信我吗?亚瑟一周后会去世,我希望现在能。。。”

“别傻了,弗郎吉,你在玩什么预言游戏?我现在只关心自己可怜的酒吧!”基尔使劲的拍了一下我的头,“你就算想和亚瑟一起喝酒在家里进行好吗?说不定顺便就正中红心直接全,垒打了!反正基本上所有人都知道亚瑟那小子对……”基尔突然一怔,马上打住话题。

“哎呀,我得给客人送酒去了,你给我看好亚瑟,别让他乱搞事。”

我一把拉住基尔,很明显,他有什么瞒着我

“亚瑟他怎么了?”

“喂喂,你们在说什么啊,这么磨唧!”亚瑟突然大声的对着我们喊了一句。

“啧啧,看看,弗郎,你还是趁着他还没开始发疯快点把他带走吧!”基尔伯特连忙把我推向了亚瑟,“祝你们好运。”

“基尔,我到是希望你能帮我想想他的办法,假如你不信,那就算了。。。”我小声的说,“明天中午十点左右伊丽莎白会在你的门口烧王耀他妹妹画的漫画。”

基尔撇撇嘴:“不可能的,她和王耀妹妹关系那么好一一好了,快走吧,亚瑟他已经打算跳脱,衣舞了!”

我不再说什么,拉着亚瑟出门打车。现在大概晚上十点,可能是因为地方比较偏僻,街上的人很少,亚瑟软软的摊在我的身上,很轻。

他的手紧紧的抓着我的衣服,我看着被迫害的衬衫,忍不住开口:“小少爷,再抓紧一点我衣服就坏了啊!”

“为什么你一直…………我?”他迷迷糊糊的吐出这么几个字。

“什么?”

“为什么你一直看不到我?”

“亚瑟?”我突然愣在了原地,亚瑟就像一瞬间恢复了力气一样,猛的从我身体上离开,身子晃了一下又软软的倒在我胸口。

“为什么你看不到……”

“亚瑟,你听着我从来就没有你想的那么讨厌你……”

“啧,和那个人一样的话。”

“和谁?”

“丽……”

“丽莎吗?”我没忍住接着他没说完的话开口问到。

“像你们最敬爱的圣女贞德一样。。。为了个可笑的原因。。。然后被烈火烧死。。。”

紧接着,亚瑟就直接在我身上睡着了,我试着让他换了个姿势,却发现自己的胸口湿了一片。

评论 ( 4 )
热度 ( 11 )

© 啊啊啊啊阿饭饭☆ | Powered by LOFTER